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奖励相关政策解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1 20:43    选择字号:T|T

8月11日,省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奖励相关政策解读视频会,副局长张柱出席会议,科技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研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科科长和气象台台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就《甘肃省气象局气象科学技术成果认定实施细则(试行)》、《甘肃省气象局业务准入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气象局气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政策再次进行解读,并从成果认定流程、重点情况等做了详细说明。同时,科技处对近期下发的《甘肃省气象科学技术工作奖励办法》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解读说明。

张柱副局长最后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各类相关政策规定中的应有之义。抓好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是各级气象部门领导的必须之责,也是提升基层现代化能力的必经之路。二是要切实把握成果转化中的应知之要。总的要求是按照“全链条、全要素、全部门”的工作思路,对科技成果、资金、人才、信息、基础设施等进行优化整合,形成业务科技人员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局面。三是要理直气壮支持科研人员应得之益。聚焦甘肃气象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激励科技和业务人员紧紧围绕气象现代化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致力于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核心技术突破和前瞻性研究,支撑和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有科技成就的人员不仅能在和事业的发展中得到快速成长,还能在成果转化应用中得到合法合规的应有利益。(拟稿:黄武斌审核:白虎志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