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防汛抗旱办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18:17    选择字号:T|T

7月25日,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防汛抗旱形势视频会商会议,研判会商当前汛情和旱情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省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省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气温、降水概况,分析了当前土壤墒情,预测了8-9月天气气候趋势,提出了气象信息预报预警工作打算及防御应对工作建议。省应急厅副厅长、省防汛抗旱办副主任张晓博对近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气象部门跟踪滚动预报、递进式预报预警,与水利、自然资源部门会商并联合发布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为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支撑。

会议进一步要求,气象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落实叫应叫醒措施;建立健全气象预警与防汛应急响应的联动机制;面向基层和重点行业部门,做好短临预报预警,优化预警指标,细化指导措施,坚决果断发布预警指令;强化沟通协调,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雨情等信息第一时间运转共享。

陶健红副局长出席视频会商会。(拟稿:卢国阳 审核:王学良 发布:卢国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