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2    选择字号:T|T

7月6日,省局副局长张柱一行赴渭源县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并慰问省局驻村干部。

张柱分别深入秦祁乡中坪村、路园镇峪岭村、路园镇东湾村等3个帮扶村调研指导。每到一村他都仔细听取帮扶村工作汇报,全方位了解村情村貌。他实地察看了省局帮扶项目蔬菜温室大棚运行情况及支部共建林、支部共建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听取了3个帮扶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工作汇报,并与驻村工作队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后勤保障情况,现场察看了驻村干部的办公、住宿环境。

张柱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驻村帮扶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效。他指出,驻村工作队成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驻村锻炼机会,学习基层工作经验和方法,提高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要明确工作方向,把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任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沉下身子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协助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高帮扶项目科技含量,助推帮扶村产业发展;要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落实省局帮扶项目,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以优良作风保障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最后,张柱代表省局党组对省局驻村干部表示慰问,给他们送去茶叶等慰问品。临行前,他嘱咐驻村工作队员提高安全意识,重视道路交通和自然灾害等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注意做好极端恶劣天气下的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工作安全。

调研慰问过程中,路园镇、秦祁乡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沟通衔接了有关帮扶工作。(拟稿:蔡元成   审核:王德民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