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7    选择字号:T|T

6月28-29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长江全程出席会议,省局纪检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市州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杨兴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要理清改革思路,认清改革的根本目的;要把准改革方向,落实改革的主要任务;要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同时,还就作风问题专门进行强调,要求大力纠治不落实落不实、不担当不作为和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培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储长江同志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职责任务、形成工作格局、构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等方面,对落实甘肃省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同时,对各市州局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提出要求,要认清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工作理念;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搞清楚“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有关具体问题的解读口径,并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政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市州局纪检组(纪委)如何在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发挥作用,规范县区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改革共识、理清了改革思路,明确了改革任务,为推进改革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基础。(拟稿:马玉山,审核:梁从虎,发布:马玉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