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与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开展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2    选择字号:T|T

2022年6月21日,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以下简称数值预报中心)与甘肃省气象局(以下简称省局)联合召开科研业务合作线上交流会,数值预报中心主任姚学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和完善数值预报模式在业务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未来将建立客座交流机制,加强项目合作和业务系统建设,并将共同推动数值预报成果应用另外,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将共同推动建立常态化、机制化和业务化的合作交流模式,共同提高CMA数值预报模式在西北地区的研发水平,推动国产数值预报模式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双方将进一步梳理各自优势,明确科研业务需求,共同确定合作方向。

一直以来,数值预报中心的指导与帮助下,省局在业务发展、科学研究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会议认为,双方应以国省统筹新型举国体制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提高我省科研人员模式研发能力,推进西北区域数值预报模式研发和应用水平,力争在沙尘预报、强对流预报和新能源数值模式以及高原东北边坡复杂地形条件下数值预报创新上取得突破。拟稿:黄武斌审核:白虎志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