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0    选择字号:T|T

6月6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全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抓手和重点举措,凝结了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前瞻性强,既契合甘肃实际,又体现时代特征;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催人奋进,既是一篇奋力开创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政治动员令,更是一篇引领全省上下继往开来奋进新时代,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气象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奋力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专题学习、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精研细学等方式,以上率下,层层传达学习,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度共识和行动自觉。二要主动积极作为,对照谋划落实。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11项重点工作,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7项重点任务,主动作为,认真对照梳理,对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要认真谋划落实。三要立足部门实际,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融入到推进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注重做到“七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贯彻落实,营造气象事业发展良好环境结合起来;与强化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甘肃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则》,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快将党代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和实际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要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各处室协同抓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格局。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网络、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要及时总结宣传贯彻中的典型经验和作法,以点带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效果。

会议还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贯彻落实及近期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巡察办、气象学会、核算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拟稿:田雨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