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筹备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4    选择字号:T|T

省局局长杨兴国首先通报召开此次高层次学术会议背景,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期间,专门要求甘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甘肃省委、省政府更是把祁连山生态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推动祁连山地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系统治理和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完善气候变化背景下祁连山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国内各方科学决策咨询合力,积极探索做好后续工作的思路举措,省政府将联合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并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张掖市人民政府承办。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甘肃省人民政府倡议主办有关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科技工作者在深入分析和总结评估的基础上,对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如何持续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科学咨询对策建议,担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应该全力支持,发挥应有作用,为推动气候变化背景下祁连山地区保护和系统治理贡献才智。专家一起围绕将学术会议开出水平、开出成效建言献策,并对学术会议的主题设置、科学问题把握、预期成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杨兴国同志最后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甘肃省气象部门一定会密切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切实举措,扩大开放交流,共建共享平台,促进资源融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努力为祁连山生态保护做出新的贡献。

13日,杨兴国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气候变化与祁连山生态学术会议”筹备研讨会提出的有关事宜。(作者:于仕琪 黄武斌 审核领导:刘治国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