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常规巡察暨专项检查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9    选择字号:T|T


5月16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22年常规巡察暨专项检查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最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并对甘肃省气象局党组2022年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杨兴国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经省局党组批准,本轮巡察将对酒泉、张掖和甘南等3个市(州)气象局所属各县区气象局开展常规巡察,并对酒泉、张掖和甘南等3个市(州)气象局党组(党委)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巡察重点任务联动监督。近日,3个巡察(专项检查)组已完成进驻并开展现场了解。

杨兴国指出,本轮巡察要紧扣县局核心职责,突出“三个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一要强化同题共答,诚恳接受政治体检。巡察组要紧密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组工作。二要突出监督重点,紧扣上级部署要求。自觉跟进监督省局党组重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市州局党组(党委)对县局下达的重点目标任务和地方党委政府对气象部门提出的具体要求,重点围绕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政治监督。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准确研判问题。巡察工作既要讲政治,也要讲政策,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对照政策规定准确分析、定性问题,规范开展工作,做到实事求是、精准科学。四要进一步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在巡察过程中深入查找纠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上的偏差,在巡察报告中单独体现“一把手”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并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一把手”述职述责述廉内容进行考核。五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上下联动的部署要求,突出对5项重点任务的联动监督,并形成单独报告。六要从严从实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结合市县气象部门实际,紧扣选人用人工作这一主线,紧盯“选育管用”全链条,深入查找、发现、纠正在选人用人进人和干部管理监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担当作为、编外用工管理和津补贴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杨兴国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推动政治巡察定位贯彻落实到方案制定、个别谈话、报告起草、成果运用等全过程,确保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负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组要发扬优良的巡察工作作风,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宣读了三个巡察(专项检查)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设主会场,酒泉、张掖和甘南3个市(州)气象局以及所属县区气象局分别设分会场。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巡察组,包括巡察整改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全体同志,被巡察(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以及要求参加动员会的其他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车玉川;审稿人:杨选雄  发布:车玉川)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