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国局局领导批示肯定低温冻害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0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副局长余勇批示肯定我省低温冻害气象服务工作。在省局上报的《甘肃省气象局416-20日霜冻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情况》上批示:“甘肃省局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中国局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开展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取得可喜成效,值得肯定。”同时要求减灾司关注和收集各地为农服务特别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举措、经验和成效,进一步加强总结推广和信息报送;对各地反映的共性问题,主动商相关职能司强化做好指导、帮助等工作

4月以来,我省连续两次遭遇低温冻害。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对标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开展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的具体目标,发挥行业优势,全力以赴开展针对性低温冻害气象服务。

省局首次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甘肃省低温冻害风险预警,指出低温冻害发生风险强度;各相关市级气象部门首次发布果业风险预警和花期冻害预警和霜冻影响预报,同时开展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开展省、市、县三级会商,并利用短临预警系统进行省、市、县三级预警联动,准确预报过程影响时间、落区和强度,多措并举强化低温冻害等灾害性天气防御应对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