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省局召开强对流天气预报服务经验视频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09:32    选择字号:T|T

414日下午,省局组织召开了强对流天气预报服务经验视频交流会。陶健红副局长,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及省市县三级预报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台、气候中心及白银、天水、定西、临夏等市州局骨干预报员做了交流发言。

陶健红副局长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庄国泰局长在2022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明天我省正式进入汛期,同时也进入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再安排再部署,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三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天气预报预警技术交流复盘工作,要充分利用发挥好这个全省预报员共享、交流的平台。四是要持之以恒的提高天气复盘的质量和水平,天气复盘要扩大资料应用的广度、提升技术分析的深度,尤其要围绕强对流中小尺度机理、区域数值模式应用分析等方面下大功夫。五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预报员队伍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天气复盘在预报员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要通过团队建设、传帮带等手段全力做好人才培养。

最后,陶健红副局长鼓励全省预报员,大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科学精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拟稿:杨晓军  审核:白虎志  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