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2022年基层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审查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09:49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做好2022年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审查论证工作,4月7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审查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审查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观测处、计财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承担2022年项目建设任务的有关市(州)、县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通过会议系统参加会议,来自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工程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工程咨询中心、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员在线上对参加审查的12个项目进行了评审。

会上,各项目建设单位逐一对项目初步设计或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设计文档的基础上,分别从建筑设计、结构、地质灾害、暖通水电、电气、概算、通讯网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讨论,提出审查意见,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根据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初步设计或实施方案后通过审查。计财处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孙安平副局长对我省台站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实施方案等文本材料编制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文本材料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计财处要做好业务指导,制定下发基本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实施方案等方面的模板,供各单位参考;要挑选一些编制得好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实施方案,作为范本下发到全省,供大家学习借鉴。二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反馈给各单位的专家意见,按照计财处设计的表式认真、规范答复专家意见。三是市州局要高度重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在做好本级相关文本编制的同时,加强对所辖县局文本的审核把关。(拟稿:任晓娟 审核:把多辉 发布:王同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