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办公室推进气象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0    选择字号:T|T

管理信息化是气象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保障,是推进气象现代化的关键内容和引擎。为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管理信息化相关工作任务,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互联化和智能化,省局办公室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积极建设完善管理应用支撑平台,优化管理流程,扩大建设移动办公应用,大幅提升管理质量和工作效率。

2022年,省局办公室在气象政务管理信息系统新建“制度区”和“督查督办”两大办公模块,目前均已成功上线运行。同时在省局信息中心的技术支持下,现已建成基于阿里钉钉平台的气政通移动办公平台,该平台可实时同步来自气政通平台PC端的所有实名用户信息和通知消息。



在制度区模块,气政通用户可根据工作需求,选择按机构、按主题、按年份分类查询下载2012-2022年十年来的历史制度文件。后期,制度区模块可与公文系统在线对接,公文系统中印发的规章制度文件可直接推送至制度区展示。


督查督办模块实现了省局督查督办任务的全流程管理,建设内容包括重点工作督办、领导批示督办、目标任务督办、其他督办、催办提醒、办结审核、督办台账查询等功能。该模块的上线,旨在强化省局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件的统筹办理和督查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移动办公平台可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工作流程,提升政务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气政通用户可摆脱办公场所和时间的限制,满足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在外出差、开会期间的移动办公需求,缩短了审批事项流转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用户体验。

下一步,省局办公室将继续严格遵照《全国气象部门管理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依托中国气象局气象管理信息化工作组的组织领导和省局信息中心的技术支持,大力推动我省气象部门管理信息化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服务。(拟稿:苑海燕,审核:刘治国,发布:苑海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