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巡察领导小组会部署2022年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10:12    选择字号:T|T

4月2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2022年巡视工作要点、巡视巡察重点任务联动要求以及2021年气象部门巡察工作情况通报,研究部署省局党组2022年巡察任务,并听取上一轮巡察整改联审情况汇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峰,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巡察办全体参会。

杨兴国指出,2022年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局党组巡察全覆盖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以及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规划(2019-2022年)》《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工作的实施细则》等,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补短板、强弱项,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兴国强调,一要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密结合省局党组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气象为农服务、“质量提升年”行动等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二要强化以干代训,切实提升巡察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准确把握政策要点,深刻分析问题产生根源。职能处室协同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的研判审核。三要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最后一道防线,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而不改还不如不巡。整改联审是实现闭环管理、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要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强化跟踪问效,做到紧盯问题不放手、整改到位见成效。

(拟稿人:车玉川;审稿人:杨选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