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以学风建设和质量提升年为契机 深入推进数值预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09:07    选择字号:T|T

    4月1日省局召开了数值预报业务发展座谈会,杨兴国局长、张柱副局长和张强总工程师,科技处、干旱所相关领导,数值预报业务模式研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有关数值预报清洁能源预报业务的文件精神,以开展国家级气象科研院所作风学风大讨论和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制约我省局地突发强对流、风能太阳能及沙尘等业务服务的短板问题,为数值模式预报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研发人员结合自身数值模式工作实际和经验,认真分析省局数值预报业务发展现状,深入研讨当前制约模式发展的主要问题,从模式发展技术方案、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等多个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杨兴国局长指出,省局高度重视数值预报业务工作,要以业务发展需求为导向,整合研发力量、统筹资源、集中目标、同心协力解决关键技术问题。

会议要求科技处组织干旱所对相关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理顺机制,整章建制,以数值预报业务发展作为深化干旱所改革和下一轮评估的关键内容之一,干旱所领导要亲自抓落实,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人员制定模式发展规划、实施方案、近远期和年度重点任务和进度。同步制定配套的有针对性的相关规章制度、激励考核办法和有关建议要求,经专家论证完善后本月一并报省局研究决定。要切实深化重点急需领域的研发改革,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激发科研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拟稿:黄武斌 审核:白虎志 发布:郭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