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09:27    选择字号:T|T

3月15日,甘肃省气象部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兴国同志作了题为《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不懈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决策部署,自觉主动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彻落实2022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杨兴国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新发展阶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全省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了更多的气象智慧和气象力量。

杨兴国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杨兴国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和部门党建;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是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五是持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不断提升监督合力。加强职能监督,推进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有效;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注重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高质量实现全覆盖目标任务。

六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完善监督体系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甘肃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州)、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拟稿:田雨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