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8 16:51    选择字号:T|T

1月26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通过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通过视频进行指导。会议由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省局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甘肃省气象局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党组班子和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规定理论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所在支部党员等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向相关厅局级单位、处级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离退休人员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党组班子和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杨兴国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对民主生活会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余勇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突出一个“深”字。甘肃省局党组高度重视,一把手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能够以身作则,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开展谈心听取意见,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剖析深刻,认识到位,突出一个“真”字。甘肃省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检查、自我批评能够直击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三是措施具体,切实可行,突出一个“实”字。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都能注重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与存在问题对应匹配,积极寻求务实管用的解决问题方法,体现出对整改的认识和决心,为下一步推进整改落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余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三要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查漏补缺,全面整改。

余勇强调,近期,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和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希望甘肃省广大干部职工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气象强国的担当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最后向甘肃气象职工送上农历新年祝福。

杨兴国感谢中国气象局一直以来对甘肃省局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省局党组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向干部职工通报会议情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拟稿:潘继刚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