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2022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1    选择字号:T|T


1月14日上午,2022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在兰州圆满闭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闭幕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做会议总结。各讨论小组代表作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的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杨兴国同志所作的题为《补短板 强动能 增后劲 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结合实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会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迅速传达学习,把中央领导对气象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肯定和对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及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的要求,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使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三是把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的批示精神落实到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地方重大战略,服务人民生产生活,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落实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国计民生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结合兴国同志报告中提出的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扎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协力推进气象强国建设需要把握的五个方面要求,系统的贯彻落实。五是各市州气象局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形成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部署落实提出三方面要求。

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汇报和宣传。二是抓好会议任务的细化分解和下达。对标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设定本单位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因地制宜,不同地区有不同情况,要结合实际和特色需求,找准切入点和支撑点,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气象工作。三是继续抓好督查督办强化责任落实。省局办公室要将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纳入目标考核和综合考评,建立工作机制认真扎实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就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认真组织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重点围绕春节假期、春运、春耕春播、森林草原防火以及省“两会”气象保障等,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努力提升预报准确率和服务水平,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三级值班要求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岗位责任制,确保遇到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应急响应。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务必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四是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五是做好节前慰问工作。(拟稿:于仕琪 审核:倪永强 发布:苑海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