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杨兴国局长调研指导党委办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5:57    选择字号:T|T

12月15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调研指导党委办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机关党委书记陶健红,省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委办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全省气象部门党组织和党员情况、新形势下党委办的职责任务和年度工作,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精神文明、群团工作、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等方面汇报了近两年工作情况,最后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

杨兴国对党委办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要积极主动与省直部门交流,丰富学习方式,拓宽工作思路。二是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推动工作,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气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三是持续深化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优化文明单位创建机制,拓宽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将其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内容来抓。四是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群团工作的领导,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的热情引导到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上,保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活力,保持紧贴职工、服务群众的组织特色。五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在党建品牌创建等拓展性工作上,紧密结合气象部门职能职责、气象业务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拟稿:王婷婷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