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组到省局考核观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5:50    选择字号:T|T

12月15日上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组到省局开展考核观摩工作。交叉观摩组由省直工委牵头,组员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等十一家单位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成。

考核观摩组主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省直部门机关党委工作规范》等为重点,按照《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对省局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及机关党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考核。

考核观摩组现场观摩了标准化示范点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标准化建设情况、抽查了气候中心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十类台账资料、调阅了局领导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录和谈心谈话记录等,并开展党员领导个别谈话、党建应知应会测试、党建工作民主测评,全面掌握各支部组织设置、换届,支部运行、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详细情况。

本次考核观摩,为提升省局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增强了省局党建工作的信心,拓宽了省局党建工作的思路。省局将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认真贯彻中国气象局、省委安排部署,落实省直工委工作要求,高举旗帜强政治、铸魂补钙抓思想、正风肃纪严监督、纵合横通提质效、夯基固本促规范,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拟稿:王婷婷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