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17:31    选择字号:T|T

11月18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杨兴国同志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领会,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力求取得实效。二要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省党组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通过党组专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内设机构要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直属单位、市州气象局党组要落实责任,抓好学习贯彻指导监督等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三要加强交流研讨和教育培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既抓好自身学习,又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带领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员干部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将全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的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五要强化贯彻,确保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奋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多的气象力量。(拟稿:潘继刚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