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干旱气象》第四届编委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1:38    选择字号:T|T

    

9月14日上午,《干旱气象》第四届编委会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建林、第四届编审委员会成员及相关期刊专家参加了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到会致辞。省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干旱气象》主编张强主持会议。

《干旱气象》自2003年由《甘肃气象》正式更名后,主要刊载干旱气象及相关领域有一定创造性的学术论文、研究综述、简评,国内外干旱气象研究发展动态综合评述、学术争鸣及相关学术活动。近年来,《干旱气象》的整体质量不断提升,2011年入选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2014年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中国知网2019年期刊综合影响力指数CI显示《干旱气象》在学科(大气科学)排名第9(共36刊),首次迈入期刊Q1区。2020年7月,中国地质学会发布我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干旱气象》入选“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地学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等级。

杨兴国表示,《干旱气象》多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离不开第三届编委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希望新一届编委能够继续不遗余力的支持期刊建设,促进《干旱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编委会成员,公布了优秀审稿专家及高被引文章名单,并分别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气象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应用气象学报》《干旱区地理》等相关期刊的专家也就办刊经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拟稿人:张莉 审核:王鹤龄 发布:聂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