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3    选择字号:T|T

8月27日下午,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总工,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现代办、巡察办、气象学会、核算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的通知》,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研讨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同志根据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是党领导下的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护佑人民安全福祉的重要保障。全省气象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主动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保障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实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扎扎实实按照《甘肃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二要学用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拟稿:王婷婷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