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4    选择字号:T|T

7月15日,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总工、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现代办、气象学会、核算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收看中央党校沈传亮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视频讲座,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对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书面传达,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峰同志和观测处副处长刘宏谊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四是民主法制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五是意识形态工作发生深刻变革,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六是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七是生态文明建设发生深刻变革,取得显著成效;八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生深刻变革,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九是推进全方位外交,形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布局;十是全面从严治党发生深刻变革。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注重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持续深化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要深刻理解把握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持续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不断在对标看齐中增强党性修养;五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认真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要做好学习成果转换。通过学习党史,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全省气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同心同德,勤勉尽责,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甘肃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