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 杨兴国任局党组书记、局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12:36    选择字号:T|T

7月8日,甘肃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与会。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红山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任免决定,杨兴国同志任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另有任用。

余勇充分肯定了鲍文中同志在甘肃省气象局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杨兴国同志团结带领甘肃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省气象干部职工,推动甘肃气象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余勇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甘肃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甘肃气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自觉地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握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破解甘肃气象改革发展的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需求,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把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落实落细。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善于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局面;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创新精神做好人才工作。四要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经常性教育,强化责任追究,深化以案促改。

针对近期工作余勇要求,一是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对强对流和极端天气的分析研判,强化基层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级领导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排查隐患,把隐患当作事故及时处理。三是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四是做好半年工作的总结。(办公室 人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