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15:57    选择字号:T|T

7月5日上午,省气象局联合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仪式既“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授牌新闻发布会,推动乡镇旅游自然资源与气象深度融合,促进乡镇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照荣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力支持“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品牌认定活动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热忱关注“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的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

李照荣指出,甘肃历史人文景观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融为一体,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对标“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发展战略,积极切入气象元素,为推进“生态良好、环境美丽、旅游强省、人民富裕”做出气象贡献。

李照荣强调,创建“甘肃特色气候小镇”,以气候小镇+旅游,深化大漠石窟、戈壁丹霞、雪山林场、高原冰川、草原湿地等景观更具特色;以气候小镇+文化,凝练创建民俗、流域、红色旅游的经典线路;以气候小镇+养生,打造建设避暑、康养农村生态园地;以气候小镇+农业,服务建设农业示范园区、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形成政府、行业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大众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的共识,讲好特色气候小镇示范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故事,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活动宣布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陇南市康县王坝镇、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甘南州卓尼县大峪沟景区、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镇、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武威市民勤县苏武镇、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克旗乡、庆阳市宁县湘乐镇等9家小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同时,在网络投票中获得排名第1的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也获此殊荣。

据了解,自2019年“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在各级地方政府和部门,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全省150多个乡镇参与申报,先后授予27个“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覆盖全省10个市州。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每日甘肃网、甘肃卫视、今日头条等媒体宣传报道,中国天气网等国家级媒体深度宣传,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媒介推广,“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已成为地区旅游关注的标签之一,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及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甘肃省委宣传部对外发展处、甘肃卫视频道、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风创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门;重庆、黑龙江、云南、宁夏等11家省气象服务中心;各获奖市州县级部分应急、文旅、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参加活动。(于仕琪 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