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16:04    选择字号:T|T

6月22日,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鲍文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前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各牵头处室有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进展,会议还审定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规则及指导组组长人选。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阶段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精心谋划积极推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要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领导也要发挥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共同发力,确保我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是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纲”,做到逐篇研读、反复领会,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三是精准发力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办实事清单”中列出的任务措施及工作要求,抓紧落实具体事项,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督促基层党组织持续完善办实事清单,有序推进办实事事项落实。四要认真举办庆祝“七一”相关活动。各单位要按照省局下发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积极组织落实,特别要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收看,同时要组织好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五要加强督促指导。省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强化对各单位的督导检查,同时指导组要加强自身的学习,熟悉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提高指导能力。接受指导的单位,要积极配合指导组,支持指导组工作。六要做好工作统筹。要注重统筹推进,充分结合实际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统筹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全年工作等一系列工作结合起来,要促进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党委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