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2:42    选择字号:T|T

6月22日上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灿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以及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要进一步抓好部门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按照《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气象部门内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隐患的自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省局机关内设机构要结合汛期检查、专项检查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紧盯问题隐患是否整治到位,确保隐患真正消除;三要注重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灾害天气分析研判和区域联防,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和响应机制,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气象服务保障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提升保障能力;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做到同步谋划、同频共振。

最后,王灿新针对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庆祝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办公室(法规科)、业务科、计财科、人事科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局同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省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