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黎健总工程师调研指导酒泉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1:48    选择字号:T|T

6月18日,中国气象局黎健总工程师一行调研指导酒泉气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陪同调研。黎健认真听取了酒泉市局的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黎健总工对酒泉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酒泉市局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到部门工作实际中来,很好地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党组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他要求,一要树牢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气象服务的“深度”“广度”“温度”,全方位做好面向政府和社会公众的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立足本地实际,结合当地需求,将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的动力。三要依靠科技进步、科学管理、高素质干部队伍,分析解决酒泉在业务、服务、管理中存在的不足,通过解决这些问题和不足推动酒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酒泉打造成为“航天气象的名片”“卫星遥感应用的名片”“沙漠绿洲生态气象的名片”。

  鲍文中充分肯定酒泉气象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酒泉在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服务地方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打开了局面,希望市局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他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自我发展的意识。二要深化对研究型业务的理解,把上级的要求转变为具体的业务任务和研究项目。三要大力发展科技服务。四要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五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他强调,酒泉要坚决贯彻落实好黎健总工程师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酒泉市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