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与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09:33    选择字号:T|T

6月18日,省气象局和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座谈会,就加强气象和自然资源的部门合作,提升双方在预报预警业务工作中的协作能力,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的准确率和服务水平进行座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勘查处处长徐东,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省气象局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陶健红指出,加强部门合作,确保2021年度安全度汛是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气象部门通过加密监测、改进模式能力、加强天气会商等方式继续提升预报能力。他指出,做好2021年度的汛期保障工作,双方一要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加密监测设备的建设,提升监测能力;二要加强资料共享,做好数据质控,提升监测数据的应用能力;三要加密天气会商,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及时开展研判;四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加强技术攻关,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徐东肯定双方在近20年来的合作,他表示,2020年8月,陇东南发生持续性降水天气,省气象局准确的气象预报和及时的服务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徐东提出,今年,我省地质灾害风险的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近年来甘肃省河东地区雨量持续偏多,为地质灾害防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提升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气象预报的时空分辨率和精细化水平,提升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的监测能力,提升双方的数据质量控制和共享水平。

座谈中,双方还就资料共享、监测设备标定、监测点建设、精细化预报服务等问题交换意见。

下一步,省气象局将与省自然资源厅继续深入合作,全省气象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与自然资源厅共同筑牢甘肃省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中心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