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综合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3:36    选择字号:T|T

4月9日,省局召开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综合通报会,分析研判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动员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总工程师张强出席会议。

鲍文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省气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负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针对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鲍文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准确理解党中央对气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责任感;深刻把握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危机感。二要落实落细,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年度汛期气象服务各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有力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扎实做好关键环节领域气象服务工作;不断完善部门联合机制,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强化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提高社会公众气象认知度。

鲍文中要求各单位在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三是继续高质量推进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四是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按期印发实施;五是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会议号召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科学的态度、担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力组织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计财处对第一季度全省重点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中心台就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作了发言,气候中心就全省前期天气形势和汛期气候预测作了发言。各分管局领导对相关工作提出了点评意见和落实要求。(省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