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17:45    选择字号:T|T

继2月24日中国气象局在省局召开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1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后,3月5日,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张书余岳虎案警示教育,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2020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纪检组和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张书余岳虎案教训,警钟长鸣,从身边事、身边人、身边案中受到警醒、警示、警诫,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气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党也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