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研讨(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17:42    选择字号:T|T

3月5日上午,省局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研讨(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甘肃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 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 甘肃省气象局原二级巡视员岳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局领导、办公室、计财处、人事处、纪检办、党委办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思想淬炼,选派年轻干部到各级党校学习培训;要加强政治历练,让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要加强实践锻炼,有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在驻村帮扶、上挂下派工作中和艰苦复杂地区、吃劲负重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加强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心怀“国之大者”,更好把握发展大势,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开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砥砺锤炼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越是艰险越向前,任何时候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反思张书余岳虎案,从中受到警醒、警示、警诫。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严守政治规矩,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要提高政治本领,始终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