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10:33    选择字号:T|T

2021年3月1日下午,省气象局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研究如何开展新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安平和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敏以及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局减灾处、观测处、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和兰州市气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对新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现状和新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升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孙敏副主任代表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在新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希望得到省气象局在气象灾害防御软硬件方面建设的支持和帮助。

孙安平副局长指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是省气象局的职责所在,并就新区观测站网布局、气象服务软件平台落地、新区气候可行性论证、机构和人员配置、信息共享和装备更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兰州市气象局和相关内设机构与新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对接,加强在组织领导、新区气象观测站网布局、人员装备保障、气象服务平台建设和气候可行性论证等方面的合作,全面部署、有力筹划,配合做好兰州新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观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