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16:58    选择字号:T|T

2月8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中国气象局庄国泰局长讲话和省安委会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孙安平副局长指出,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进防雷安全行业监管,推进部门安全生产重点业务稳定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改突出问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孙安平副局长从九个方面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分级分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三是严格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工作考核;四是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五是持续抓好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六是全面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能力;七是狠抓涉氢涉气业务安全管理;八是大力加强单位园区和环境安全治理;九是积极推进平安甘肃创建。

孙安平副局长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一要做好节日期间及春运气象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节日安排、出行活动等提供优质服务;二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排查隐患,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做好职工节日生活安排和稳定工作;四要做好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

会后,孙安平副局长带队开展了省局大院安全生产检查。

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省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