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参加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9    选择字号:T|T

1月15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省直部门共103家单位代表参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委书记陶健红做现场述职。此次省局被省直机关工委选为6家进行现场述职的单位之一,是唯一的中央在甘单位。

省直机关工委对我局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对省局的党建工作点评指出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坚持每月下发党建工作指导任务,推动各党支部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二是围绕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三是组织召开7次帮扶工作会议,筹集资金40余万元,消费扶贫70余万元,开展支部共建,全力协助帮扶村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2020年,省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一活动两行动”为抓手,取得了明显进步。组织制定了《甘肃省气象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明确党组、党委、党支部抓党建的三级责任。制定《中共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沟通配合机制实施办法》,与地方党委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健全落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召开了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一活动两行动”推进会,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全省气象部门共有23个支部、15人受到各级地方党委表彰;临夏州局获全国文明单位,17个县(区)局获省级文明单位。(潘继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