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荣获助推脱贫攻坚优秀微视频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2:37    选择字号:T|T

近日,由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落下帷幕。省气象局制作推荐的《扶贫扶智终有志》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短片聚焦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帮扶一线,用真实的影像、感人的画面展示气象部门,气象人积极投身开展帮扶工作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

长期以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帮扶质量”,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帮扶措施,固强补弱,通过精准选派干部,落实帮扶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一户一策”;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挥气象科技优势,趋利避害并举;抓支部共建,以党建促脱贫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底,省气象局3个帮扶村实现整体脱贫。(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