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发展方案被评为优秀等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6:29    选择字号:T|T

近日,在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的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发展方案专家评审视频会上,经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观象台科学指导委员会从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等角度评审,最终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发展方案被评为优秀;张掖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发展方案被评为合格。
   
评审会认为,武威国家气候观象台方案围绕荒漠化治理、绿洲生态保护、水资源高效利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有效恢复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等领域的需求,聚焦西北内陆干旱区生态系统关键科学问题,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闻名的以荒漠-绿洲生态监测为代表的国家气候观象台,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紧密围绕了武威观象台定位和发展目标,涵盖了主要的科学问题和需求,特色较为突出。张掖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方案紧扣河西走廊实际,重点围绕祁连山及黑河流域气候和生态系统开展多圈层综合立体气候观测,定位准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
    
下一步,甘肃省气象部门将继续发挥国家气候观象台研究型业务平台的作用,开展祁连山、石羊河流域以及黑河流域气候系统长期、连续、立体、综合观测,提升国家气候观象台多圈层监测能力和多学科联合研究水平,为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柳怡雪  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