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2:57    选择字号:T|T

12月31日上午,省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陶健红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省政府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局鲍文中局长对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全省气象部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牢守住部门疫情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三是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流动,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向本单位报备制度,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四是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场所常态化防控、餐饮住宿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宣教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五是对接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康景芬)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