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调研指导甘肃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2    选择字号:T|T

12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调研指导甘肃气象工作。

宇如聪听取了省局局长鲍文中所作关于研究型业务及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并对“十三五”期间甘肃气象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宇如聪要求,甘肃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气象局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根植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宇如聪围绕研究型业务及科技创新,结合甘肃气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党建和业务融合,凝心聚力,统筹规划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十三五”期间,甘肃气象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要结合当前事业发展实际,做好新技术发展研究,进一步统筹谋划好未来甘肃气象事业的发展。二是要突出理念创新,开拓思维,做好智能数值气象事业的发展。积极主动掌握新发展技术,做好精细化研究型业务。三要突出创新活力,优化管理,激发甘肃人才潜力。加强研究型人才的交流培养;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激发基层人员创新、学习热情;利用好高校资源,开拓人才统筹思路,在人尽其才上下功夫。

宇如聪一行到兰州中心气象台、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调研。(省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