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在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7:15    选择字号:T|T

 11月17日,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拉开序幕。省局代表队三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奖,其中蔡青青取得个人全能第二十八名,另外两人分别位列个人全能三十八名和六十一名;取得团体第十四名的成绩,在西北区气象部门位列第二,相比上届团体名次上升十四名,进步速度直线上升,该成绩的取得是甘肃在此项竞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竞赛甘肃完成了三个历史性突破,一是历史最好成绩,二是取得的进步最大,三是个人全能悉数获奖。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近年来省局党组本着现代气象的需求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导向,高度重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聚焦“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行业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推进。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气象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此次竞赛是全国气象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气象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业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3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内容为综合气象业务基础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气象装备技术保障。(观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