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4    选择字号:T|T

11月6日,省局召开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陶健红副局长主持会议,办公室、减灾处、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局鲍文中局长对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会议对近期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高度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和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高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二是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储备充足的口罩、体温计、护目镜、防护服和适量的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要注意储用安全。三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定期对工作场所、业务平台、电梯轿厢、宾馆、食堂伙房等密闭空间或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加强食堂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确保冷冻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按照所在地政府和社区街道疫情管控要求,配合做好本单位和生活区管控措施。四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科学防护知识、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教育引导职工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五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主动与地方政府、应急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气象服务需求,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康景芬)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