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6    选择字号:T|T

10月27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2020年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的内容中宣部学习参考资料“全面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意义,自觉坚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核心,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觉依纪依规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核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不断通过理论学习、作风建设、纪律教育等多种方式,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学以致用的能力不断加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显增强。同时也指出,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工作抓落实的能力不足、惯性思维还不同程度的存在、缺乏大局意识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担当,以盯住目标不放松、遇到困难不放弃、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解决制约甘肃气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凝心聚力做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黄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