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12:17    选择字号:T|T

10月27日9时2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甘南、临夏、定西、兰州、平凉等州市部分地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局部地方可能出现暴雪。

据此,省气象局决定应急办、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兰州中心气象台、兰州区域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甘南、临夏、定西、兰州、平凉等州市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有重大突发情况及时报告甘肃省气象局。

截至27日8时,全省共计56个县区出现降水,较大降水量东乡23.8毫米。兰州本站降水9.8毫米。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积雪,累积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夏河20厘米。另外,武威以东大部最低气温下降4~6℃,其中武威、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最低气温下降到0℃以下。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降温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好公路、铁路、机场和城市交通枢纽等的安全防御工作;防范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加固保温和积雪清理工作;做好取暖用电、用火的安全等工作,自主燃煤取暖的群众要保持良好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