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综合通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9    选择字号:T|T

10月23日,省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重点工作综合通报会,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计财处分别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心台围绕今年天气预报服务工作情况、气候中心围绕前期气候概况和后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进行了发言。鲍文中局长作总结讲话,孙安平副局长、陶健红副局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通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需要加大力度推进和提升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强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鲍文中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三个工作。一是门户网站宣传稿件要严格把关。二是高度重视全年目标任务考核工作。三是根据中国局的政策规定,制定我省配套的实施细则。

鲍文中局长指出,全省气象部门重点工作任务总体上完成情况较好,第四季度还要继续推进和加强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注意做到“三个结合”。二是加快推进部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将中国气象局的相关要求落实落细,结合实际,“补短板、强特色、重衔接”。三是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四是继续努力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收尾和总结工作。最后,鲍文中局长对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强调。(苑海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