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检查指导陇南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17:16    选择字号:T|T

827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一行赴陇南指导检查气象服务工作并调研部门灾情。上午,先后查看了武都区外纳乡受暴洪影响损毁的区域站设备及场地、武都区观测站护坡垮塌情况,详细了解市局预报服务情况,听取了陇南市局工作汇报。孙安平代表省局党组对陇南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辛勤工作,特别是8月份以来积极应对连续暴雨、大暴雨过程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

孙安平指出:陇南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党组安排周密、部署有力,成效显著,省局高度认可和肯定。一是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从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到一线基层职工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到位;二是预报预警精准、及时,提前量大,特别是落区、强度准确,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及早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参谋作用,真正筑牢了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三是气象服务精细贴心,与相关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受到地方党政领导的赞扬。受到诸多媒体,特别是中央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工作成效显著。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防汛抗洪救灾气象服务的弦不能松,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二是做好重大天气过程分析、总结、评估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发布、服务经验的积累;三是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业务设备的抢修和恢复,确保业务的正常运行;四是继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党组议事规则,民主决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依法依规加强财务管理、风险防控、合同管理、内控管理等工作,强化纪检监督。

下午,孙安平一行前往康县、成县气象局看望一线职工、调研指导业务服务和灾后重建工作。(陇南市气象局  吴延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