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5    选择字号:T|T

8月27日上午,省局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长鲍文中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关于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推荐工作的要求;文明办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目前全省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现状和今年拟申报国、省、市州级文明单位的计划;省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审定了我省气象部门拟通过中国气象局推荐全国文明单位的名单。

鲍文中同志对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全国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既是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气象部门软实力的有效形式,更是构建和谐单位、提升气象干部职工素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文明办的沟通协调,积极汇报气象部门在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就。三要扎实做好文明单位复查复检工作。全省气象部门各创建单位、复查单位、整改单位要对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指标和要求,逐项对照,积极开展审核资料自查自改,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确保每一项指标任务都能落到实处。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根据甘肃省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工作变动,对甘肃省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和甘肃省气象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