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7    选择字号:T|T


8月7日上午,省局联合省文旅厅、省农业厅举办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仪式既“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授牌新闻发布会,省局副局长李照荣、省文旅厅及省农业厅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张硕、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景海峰、巨量引擎甘肃区域副总经理王娟为特邀嘉宾。李照荣讲话。

李照荣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力支持“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品牌认定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甘肃地域广阔,气候资源丰富,多样的气候条件孕育出各具特色的自然环境。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开展“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大力发展旅游气象业务,是气象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他强调,在开展“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称号评审中,甘肃气象部门通过甘肃气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对通过初评的23个乡镇逐一进行宣传推介,累计点击量达50万次。同时,为保障“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的科学性、真实性和权威性,在评选活动中省气象局制定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联合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组建多行业专家库,通过特色气候品牌创建、气象人文资源开发和个性化气象服务评选出一批气候风光独特、生态环境优美、配套服务及气象灾害防御完善的乡镇荣获“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据了解,2020年全省申报“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的称号的乡镇及景区50余家。经初评,有23家乡镇符合评选条件,甘肃省气象部门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评小镇进行评审及现场复核。最终评选出了甘南扎尕那、酒泉赤金镇、陇南裕河镇、金昌城关镇、张掖新坝镇、酒泉昌马镇、陇南陈院镇、张掖大马营、武威安远镇等9家小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此外,新华网、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中新社甘肃分社等15家媒体记者参加活动。(文/于仕琪 王乙淙 图/孙克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