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学习党章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16:37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根据省直工委实施“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省局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研究生导师、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朱彩萍教授于7月15日下午为各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开展题为《认真学习章程,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讲座。

朱彩萍教授从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十九大党章修改原则及主要内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用清晰的脉络和隽永的语言向与会党员诠释了党章是党的理论和实践状况的真实记录和生动体现,是我们党近百年伟大发展历程的缩影和展示。全面从严治党,从哪里“严”起、怎样“严”?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朱彩萍教授向全体党员提出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二是严格遵循党章,维护制度刚性约束;三是切实加强对学习、遵守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査;四是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章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忠实按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践履笃行的行动自觉。(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