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修订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9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7月2日,省局召开巡察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修订了《中共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共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工作的实施细则》,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新修订的《办法》和《细则》进一步明确了省局党组承担全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在党的中央委员会一届任期内对所属市(州)、县(区)级气象局和省局直属单位实现巡察全覆盖。巡察内容根据现阶段中央巡视工作重点,结合甘肃省气象部门实际,突出“四个落实”有关监督内容。两个文件注重从长远和宏观上把握,分别对省局党组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机构和人员、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作了规定,并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提高巡察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局党组巡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巡察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