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11:36    选择字号:T|T

 

617日,省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省局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力,明确指挥机构和救援队伍的职责,完善应对方案和疏散预案,提升干部职工自救逃生能力。

演练包括发现火情、启动大楼内火灾报警系统、拨打火灾模拟报警电话、紧急疏散、报告人员疏散情况、申请转入消防栓和灭火器及开展消防栓、灭火器演练等程序。

9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组在收到总指挥孙安平副局长演练开始命令后,立即发出火警讯号,同时燃放烟雾弹,大楼全体职工(除业务一线值班人员)在20分钟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从大楼撤离,到达疏散集合地。随即,办公室向总指挥孙安平副局长报告是否有人员伤亡、疏散人员是否到位等情况。

孙安平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仅是单位和部门的法律责任,也是保障干部职工生命与国家财产安全、维护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组织开展省局消防应急演练,目的就是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从而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部门安全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消防讲解员向参演人员讲解了灭火器、防水枪头等消防装备的使用原理和方法。省局义务消防员运用灭火器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进行火情核查,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

演练前,省局办公室对相关事项进行安排。同时制定下发了消防应急演练方案,确定演练中的组织领导、所需器材、活动细则及各单位职责。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逃生自救技能,同时也对各单位的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督促检查的作用。(于仕琪 高浚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